我校教学督导组召开3月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82

我校教学督导组召开3月工作总结交流会

3月19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3月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07召开。教务处原处长李康弟、副处长徐信艳,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教学督导组组长陈中华主持会议。

会上,即将到学校图书馆任职的原教务处处长李康弟,同各位督导员共同回顾在教务处工作5年来的点点滴滴,提到刚刚过去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督导队伍建设等,向各位督导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全体督导员共同感谢李康弟对督导组工作的支持及帮助,祝福李老师在新的工作岗位一切顺利。

随后,各位督导员就期初教学检查、听课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广大督导员在肯定授课优秀教师备课充分、授课“有深度、有内容、有收获”,师生互动充分等闪光点的同时,结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例如针对“绪论课”,督导员提到“绪论课难上,但要上好,教师首先需在课堂上回答‘是什么、为什么、怎么上’这三个问题”;针对课程设置,则提出“课程安排中,合理利用教学资源,删除重复内容”;板书与多媒体相结合并合理利用等。此外,还就教学保障中存在的上下课铃声系统、教室串音、断电、教学楼标识不清晰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结合督导员校外访问存在的问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师为大家现场演示操作。

接下来,徐信艳结合即将举办的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打造等工作与在座督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按照会议安排,教学督导员及工作人员等一行前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参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朱萍老师结合我校“云录播系统”的主要功能及操作进行介绍,并结合督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