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06

各高等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的文件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开展第三期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2.帮助广大高校教师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学习掌握课堂教学实战技巧,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课堂管理、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夯实基础,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3.促使广大高校教师深刻认识“金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金课”建设的具体要求,学习借鉴“金课”建设的实践经验,切实推进高校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培训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教师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分设本科课表和高职高专课表,围绕“把握高教/职教改革动态,促进高教教学发展”“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提升教学能力”“落实‘金课’建设要求,打造高教‘金课’”“厚植家国情怀,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四个模块设置课程(见附件1。参训学员需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金课’建设思路与设计”“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主题开展研讨,也可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交流分享。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体会。

3.心得撰写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字数不少于1000字。

4.在线考试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完成在线考试,考核范围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教师实际教学工作内容等,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学员的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280/人(包含课程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等费用),费用以高校为单位按下列账号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号:0200053009014409667

号:102100005307

六、报名事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安排,以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也可自主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培训活动,原则上每班不少于30人。

各地、各高校收到通知即可组织报名,填写培训报名表(见附件2),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张志华 010-69205993

牛振锋 010-69296853

   010-69263814

  箱:F2008@vip.163.com

 真:010-69249580

  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编:102617

七、延伸服务

本次培训可开展送培送教活动,费用另计。

附件1.附件1.docx

2.附件2.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9916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