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全国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603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全国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4〕8号)的精神,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广泛应用和共享,提高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近期继续举办国家精品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现将研修班有关事宜及申请程序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及人员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奖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对象为:在学校从事相关课程教学任务或非相关教学课程任务(即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教育学类、心理学类、文化素质教育类、教师发展通识类专题培训课程)的在职教师,教师自愿报名,各部门也可推荐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2014年上半年开设的精品课程、培训时间及主讲教师等信息请见附件1-22014年集中培训在线培训课程

二、研修方式、时间及地点

    方 式:集中培训学习2天(两类课程:集中培训课程和在线培训课程),培训主要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培训的地点设在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上海市分中心(即上海市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信息可登录https://www.enetedu.com查询。拟参加培训的教师均需在网站上注册报名。

     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00—5:00

      点:桂林路81号(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第四教学楼三楼机房

     联系人及电话:沈老师 15821825218

三、培训费用及报销程序

1.集中培训(请见附件1)每人每期缴纳培训费600元,学期周期为2天;在线培训(请见附件2),每学科门类1门课程培训费450元,学习周期为网上所选课程激活60天内。

2.培训学习结束后,相关教师将填写完整并粘贴的“报销单”(报销单上“签名”及“工号””栏请本人签名并填写本人工号信息)及“培训发票”(发票抬头名称为:上海电力学院)原件一份、培训证书及培训发票复印件各一份交给所属学院(部)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核查教师上交的以上材料),由学院(部)办公室将本单位完成培训任务教师的上述材料上交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四、结业与证书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的指导意见》(教高厅函〔2007〕175号)的规定,参加研修班且考评达到结业要求的学员,统一发放由教育部人事司和高等教育司共同签章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五、申报程序

1.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2014半年网络培训申请表》(请见附件3),提交本部门。 各院(部)结合本单位情况,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培训,于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16:00前将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并将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电子版(请见附件4)发送至chunlian24@aliyun.com,联系电话:021-35303778。

    2.学校审核,网上公布结果。


附件2014年上半年集中培训课程

附件2014年上半年在线培训课程

附件3  2014年上半年网络培训申请表

附件4  2014年上半年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2013910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