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宗旨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文件精神,希望通过“085工程”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学校于2012年6月在教务处成立了一个教学服务与促进组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的使命是“营造温馨环境、搭建交流平台、发展教师个性、追求教学卓越”,其主要任务有:

1. 教师培训。包括新入职教师培训、中青年教师培训等,通过专题报告、教学沙龙、教学工作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

2. 教学评估与诊断。通过教学督导组、校外专业团队等组织和个人为教师提供教学咨询与指导;结合教学评价结果,针对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开展系统的研究与质量诊断,提供个性化帮助和服务。

3. 名师选拔与培养。配合我校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试点工作,依据综合性评价,通过教学竞赛、教学促进资助等方式,推进校内名师选拔、激励和培养工程。

 

“中心”办公室

 

乐教坊

 

活动室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