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参加2021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线上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22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2021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

岗前培训线上开班仪式

48日,2021年上海市属高校第十六期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在临港校区学术楼203会议室设立了线下分会场。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出席讲话并做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黄健出席并致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徐信艳出席会议,学校17名新教师参加了线下和线上的开班启动仪式。

于希嘉首先代表上海市教委对参训教师表示欢迎与祝贺,他希望通过培训,新教师能够实现身份转变,尽快掌握基本教学理论,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站上讲台打下坚实基础。他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身作则走好高校教师的起点之路;二是希望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做好专家队伍、课程内容、培训方案实施的设置,市师培中心能够加强岗前培训研究和评估工作,以研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做好课程开发;三是希望参训高校人事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岗前培训工作。

黄健对参训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党和国家近年来特别关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上海市教委岗前培训处于全国的模范地位,她希望参训教师能够通过岗前培训在大学教师的职业素养、教育教学技能和入职初期各种挑战的应对等三个方面有所收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于希嘉做的题为“应用型高校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思考”的专题讲座。于希嘉从上海市高校和教育领域的政府构架,教师入职的编制和户口、教师专业发展、职称评审等四个方面向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相关人事政策。

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加培训,完成角色转变,成为优秀合格的青年教师。

教务处 侯春阳 供稿

202149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