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促进教师教学成长”第二期系列讲座第一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748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近期组织举办第期“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促进教师教学成长”专题系列讲座,本期报告将从有效教学特征、课堂教学方法与策略、学生主动性与创新性思维的培养等角度展开,特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知名大学专家主讲

528举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促进教师教学成长”第二期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讲

  题:有效教学:走向成功的教学

主讲人: 韩映雄教授

  : 2013528(星期二)14:00-16:30

  : 杨浦校区(北)行政楼9楼一号会议室

参加人员:参加第六届(201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初赛的教师,同时欢迎其他教师参加。

注意事项:请参加人员13:50前入场。

内容简介:
   
只有具备有效教学特征的教学才有可能是成功的教学。有效教学有哪些特征?有效教学与教师的个性、品质、教学行为之间有哪些关系?教学行为的构成有哪些?辅助教学行为中的提问技巧范例。

报告人简介:

韩映雄,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授、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学术部主任。长期致力于高等教育质量管理研究,在理论上提出高等教育质量的利益人关系分析法,揭示了质量的生成、变化与互动机制。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保障体系建设与策略方面,主张引入学生满意度的评价方法,研制了适合我国高等院校的学生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在许多院校开展过应用性推广。曾在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就职,有较为丰富的大学教师培训组织、管理和教学经验,担任国内许多院校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

    

                                                 教务处

                                                 2013年5月22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