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238

 

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通知

全校教职工:

为积极推进和对接优质教学资源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让教师更全面、更便捷地掌握与了解中外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技术、学科前沿知识等信息,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综合素养、创新创业能力以及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我校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合作,对接建立了我校“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以下简称“在线学习中心”)网站,免费对全校教职工开放“网络在线学习平台”,全校教职工在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学习课程也不受门数限制地在该平台上参与网上培训学习、互动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站域名与地址

网站域名: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网站地址:https://online.enetedu.com/shiep

二、培训对象

全校教职工(鼓励在职教师积极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

三、登录方式

我校教师报名参加校级中心课程学习主要采用IP地址授权方式,即教师可以在我校IP地址段范围内,登陆“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自由注册、选课、激活课程,课程激活后将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进行自主登陆、学习

点击学校网站首页“师资队伍”中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进行注册,完善个人真实资料后即可选课学习。(具体请见附件1:新版在线学习帮助指南)

四、培训内容

网上学习课程类型:110门在线培训课程(请见附件2+10门网络公开课+30门公开选修专题+网络直播讲座。全校教职工在授权课程和时限内,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不受学习课程门数的限制任意选择培训学习课程。

五、学习方式

1.教师登陆“在线学习中心”,自主选择点播学习110门在线培训课程、10门网络公开课和30门公开选修专题;

2.“网络直播讲座”在非节假日的周一至周四下午1400-1700举行。教师可根据兴趣,登陆“在线学习中心”观看学习。

六、培训证书

教师参加在线培训,培训合格后,颁发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电子证书),证书由教师在网上自助打印,一年有效期内,每位学员由“网培中心”认定的学分最高不超过10学分(折算为50学时),即证书可打印学时上限为50学时;被评为“优秀学员”的,颁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高等教育司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纸质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档案,并作为教师相关聘任、考核、激励的依据。

七、其他事项

1. 我校对接建立的“上海电力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省去了往年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组织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精品课程)教师先报名课程学习,培训合格后报销培训费等工作,为教师提供了培训的便利性和管理的高效性。

2.各学院(部)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教师在线学习,鼓励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高,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促进教师个人专业发展。

3.各位教师应积极参与相关课程的在线学习,遵守在线学习有关规定,完成培训学习;学校将不断完善对教师在线学习情况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定期通报各单位教师参加在线选课和学习情况。

4各位教师在线报名注册时,必须按要求填报真实姓名及相关信息;已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注册过的,原注册信息仍然有效;学校中心管理后台将统一管理参训学员信息,对非我校教师或个人信息不明的学员予以删除。

5. 登陆后如无法注册可联系中心工作人员(35303778),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请查阅附件1“新版在线学习帮助指南”,或拨打我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右下方的“教师咨询电话”,或通过学习中心平台中的“个人中心”—“我的提问”发送站内信的方式向课程班主任进行咨询。

特此通知!

                                                

附件1: 新版在线学习帮助指南

    附件2: 近期在线培训课程列表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