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849

各学院(部):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精神,为了做好此次参训工作,现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部)遵照执行。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一般为市属公办本科高校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指承担列入高校教务处教学计划课程的教师)。 

以下对象除外: 

1.进校前已有1年以上高校专任教师从教经历的人员;

2.因怀孕、哺乳、患重大疾病等原因影响正常参加培训的人员。 

二、培训安排 

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实行全脱产培训,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承担集中培训任务。培训拟安排在9月下旬至12月底期间进行,具体时间根据报名情况排定。

三、培训组织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1.全面做好培训动员和组织工作,努力确保符合条件的新教师均能参加市教委组织的岗前培训。 

2.为每名新教师落实一名职业导师,负责指导新教师的校本培训,对新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技能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 

3.应落实专人全程跟踪新教师培训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难题。 

为确保新教师安心参加脱产培训,培训期间,学校不得安排新教师教学工作,同时保障新教师的工资、津贴等待遇不因参加培训受到影响。新教师个人岗前培训情况将作为今后获得市教委后续培养计划资助的重要依据以及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和晋升、奖励等方面的重要参考。 

四、学员制度 

1. 参训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考勤制度(见附件2),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对培训合格的对象由市教委公布名单,承训学校发放培训证书。参训学员未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或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不发给结业证书;培训期间违反纪律和有关规定,影响恶劣的,由其所在高校给予必要的处分。 

 2. 如需要请假,教师带上请假条到学校人事处师资科加盖人事处公章,在加盖人事处公章后,将盖章的请假条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并将电子版的请假条(拍照或扫描件)发送至jxfzzxshiep@163.com。 

五、工作安排 

按照文件报名要求,现将具体节点工作安排如下: 

1.6月29日前(星期五),各学院(部)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意向表”(见附件3)和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见附件4); 

2.9月3日前(星期一),各学院(部)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见附件4)。 

3. 联系人:牟雪云、侯春阳   联系电话:021-35303778; 

电子邮箱: jxfzzxshiep@163.com。 

六、提示事项 

1. 请学院(部)认真统计参训教师信息,按时上交材料,培训过程中做好服务工作。 

2. 后续相关培训通知及安排,将另发通知。

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doc           

  2.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考勤制度.docx

3.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报名意向表-学院

4.2018年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参训人员汇总表-学院

                                                                              教务处

                                                          2018年6月13日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