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涤尘教授作首场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663

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 武汉大学刘涤尘教授作首场报告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15日下午在杨浦校区启动了第一期“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专题系列报告活动,并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涤尘教授作了主题为“教师职业与人才培养”的首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亮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唐忠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涤尘教授从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本科教学发展改革与解决的问题,教师对学生的引导与要求,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探索应用与体会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对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团队的运行与管理模式这一教学改革成果作了具体的介绍,通过大量学生的“读书报告”和“课后作业”实例展示,结合自己三十几年的教学经历,从“态度、投入、方法”六个字入手与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感悟。会后,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教学团队人员的考核与绩效管理与刘教授作了深入地学习交流。
  首场报告学科专业针对性较强,得到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的积极参与。后期三场专题报告将从“面”到“点”的安排方式,针对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理念与方法等方面展开。


 教务处 供稿

地址:杨浦南校区二教(一楼) 邮编:200090 电话:021-35303778
版权所有 上海电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